close

早上起床賴了一下,準備完之後離預計出發時間只剩10分鐘,吃不到長榮桂冠的早餐!!??
靠夭勒~~~ 這下真的是要靠夭了
今天行程滿檔,早餐不吃可能下一餐就是晚餐了呀 !!


前一天Check-in時,和小姐說我今天要預約Taxi去跑客戶
希望可以透過飯店配合的driver,免去被黑錢的問題

負責接待local tour和transportation的小姐請我等一下,順便和我哈拉了一會兒
聊天的同時,提到我需要趕飛機,於是她幫我查了當天的飛機
發現六點多有更早一些的班機,建議我可以試試看換班機
不用等到晚上九點多才搭機去新加坡

負責接送的司機是一位很和藹健談的先生
運氣很好,他除了健談之外,還做過旅遊業,對於當地非常瞭解
最棒的是,他是Celestica配合了幾十年的司機,也就是我下午要跑去馬來西亞另一州拜訪的客戶
他和裡面幾位高階主管很熟,所以我跟本不需要給他地址

不過這樣接送的費用並不低
費用和機場有點類似,我和飯店負責的小姐談
她和我「講」價格,可以接受刷卡,之後司機直接接送
第一間客戶去、等候、送回飯店 RM$150
第二間客戶去、等候、送我去機場一共 RM$180
加起來大約是新台幣3300左右
而我從機場坐到飯店的單趟車資大約是 RM$48,看起來不會差太多
而且他有幫我和客戶的Security溝通和通關


馬來西亞人和新加坡人一樣
求學階段就可以選修一些第三或是第四語言,或是說第五
因為當地的華人最少可以說國語、粵語(閔南語)、馬來文、英文
最妙的是他們都可以混著說
司機Henry在接電話時,聽到他說
「襪災啦,哩丟ㄎ摧ㄋㄥ ㄟBox fix 一下喇~~」

這種對話讓我頓時信心大增
有了這種背景,我他媽的英語遇到不會的單字就直接國語或閔南語代進去用了阿阿阿 !!!


下午的客戶在馬來西亞本島,連接檳城和馬來西亞本島的跨海大橋長13.5公里
遠遠的看非~~~~常的長,不禁讓我想到Discovery/National的偉大建築節目
CIMG3936.JPG

拜訪完客戶直奔檳城機場,準備搭機前往新加坡
運氣相當好,班機不止可以從晚上9點提前到6點
4點半有一班extra flight我剛好趕的上

不過有一點讓我不是很高興,檳城的機場在進入航空公司check-in counter前
設立了一個統一進入的入口,並要求X-ray檢查non-hand carry行李
檢查過沒問題security會貼上一個貼紙
CIMG3938.JPG

這貼紙跟本就是在找麻煩,黏的要死
一整個黏住我的拉鍊和鎖頭,撕下來還會殘留大量的膠

我被黏的這個行李可以不用檢查的
就如我所說的,他們驗的是non-hand carry baggage
而我攜帶的是可上機的行李箱

不過最懊惱的是,他們在那個入口跟本就是做樣子而已
有一台很大的X-ray machine和三個人在看monitor,但是入口超級大
沒有人檔著入口檢查你是不是有放上去,完全就是自主檢查
推著行李直接走進去也行,不會有人看,所以我白被黏了........

 

Finally, 到達了Singapore

第2次到訪新加坡,算是有點經驗
出了入境大廳就直接找city shuttle bus
不論飯店在哪個新加坡角落,都只要新幣9元
比起Taxi幾十新幣來說實在是太滑算了,只是需要花上很多時間
因為driver要把車上不同飯店的住客送達目的地
反正我不趕,就幫公司省錢,做一個半小時的車當是在逛市區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