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出差共五天,頭尾兩天都是在移動
第2天在馬來西亞拜訪客戶,當晚就直飛新加坡
第3, 4兩天是在新加坡

這次搭的是馬來西亞航空,先到Kuala Lumpur(吉隆坡),再轉機到Penang(檳城)

轉機時,一出飛機就感受到一個完全不一樣的國際機場
幾小時前還在桃園中正"國際機場"
幾小時之後置身在馬來西亞的首都機場,Kuala Lumpur International Airport

看著非常有設計感的大廳,再回想起自己家鄉的
頓時感到有點慚愧

CIMG3923.JPG
照片是Kuala Lumpur機場裡的一個Building
天花板看起來像星空,其實是一個尖尖的屋頂
而正中央那個長長的箱子,是要連到另一個Building的express

第一眼看到那個Express開過來,我第一個想到的是動作片裡
煞不住車子衝進來的場景....

轉機到了檳城,心情總算平覆了一些
Penang機場看起來很像是我們的小港機場,空間很小,有些壓迫感
提領行李之後走出機場,馬上就把我的其中一個壞印象給戳破了

出國前大約看了地圖,知道機場到飯店非常遠
且公共交通工具在檳城不是很方便,理所當然是選則我認為會繞路的 "的士"
(是的,不是只有大陸香港叫的士,馬來西亞當地人也叫的士)

在出境大廳看了半天,找不到Hotel shuttle bus
只看到一個看不是很懂的"Taxi Center"
老師說,不懂就安靜的站在一邊看,不要當土包子亂問一通
原來他們機場叫Taxi不是直接站出去坐
而是先到Taxi Center去說目的地,然後小姐會直接告訴妳price
付了以後拿著ticket走出機場,會有負責的人拿單子給排班的Taxi,直接載往目的地

我不負責任猜測,Taxi driver拿著ticket再去申請,就可以拿到車資
一方面車資固定,誰也不會想繞路耗油,一方面不會有錢在車上也安全
繞路什麼的壞印象,立刻就在我腦裡消失了一會兒
(對阿,只有一會兒,那不是在機場叫的話怎辦??)

Anyway,就這樣很順利的到了Hotel
熟練的到Check-in counter對服務人員以英文告知要辦理住房
不幸 Chicken talks to duck, but duck don't understand.
因為她口音實在是有點重

於是她受不了,開口說了中文....
靠,和新加坡一樣,大家都會說中文喔???


飯店是四星的,房間裝潢還不錯
在拍房間照片的時候,注意到一些貼心和有趣的地方

CIMG3930.JPG

右上方牆角那汙點是什麼東西?
咱們近一點看

CIMG3928.JPG

再近一點...

CIMG3929.JPG

這個在房間內天花板裡的標示,所指的方向就是伊斯蘭教聖地「麥加」的方向
應該是用來方便穆斯林作禮拜時,需要朝向聖地用的


CIMG3934.JPG
這是房間出口門上貼的Checklist
用來提醒房客別忘了檢查幾個地方
我仔細看了一下,這幾個的確是很容易忘記的點,很窩心呢


在進飯店時就注意到了,四週沒有什麼地方可以逛
所以晚餐理所當然的就在飯店吃"All-you-can-eat", Buffet

食物還算不錯,主食當然是偏向東南亞口味
牛羊豬雞都有咖哩,又是辣又是酸,一下冷的一下熱的
甜點類不少,但飲料類除了咖啡之外就沒有選擇了
還好客人很少,桌上的冰水我一喝完放回桌上,服務生就過來倒滿了
我六點半進去,一直到七點才快10桌客人
服務生幾乎是站在我旁邊在服務我

水足飯飽之後,走出餐廳注意到Lobby旁有個暗不拉機的Bar
吃飯前就注意到幾個金髮歪果人在Lobby大聲聊天
因為Bar裡有他們最愛的Beer,和一個超大投影機在轉播世足賽

當晚North Korea被Portugal瘋狂慘電    0:7
一個一面倒的戲,我猜他們一群人在裡面應該是high不起來...
場面實在是太難看了

晚上回到房間,因為一般飯店cable TV都沒啥好看的
所以就在回信和自己準備的電影中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