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1次到Malaysia,新加坡則是第2次

對於Malaysia的印象不是太好,不過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不好
可能是上次到新加坡時,一個當地的朋友說馬來西亞Taxi driver會繞路
或是第一任女友在移民到Malaysia前一個月時,拋棄了我

這次出差其實已經計劃超過兩個月
但上次到過新加坡有了經驗,這次像是吃了熊心豹子膽,一點也不當一回事
一直到出發前兩週才開始處理護照、機票和飯店

沒想到...事情不是傻子所想的那麼簡單 !!


首先是護照
馬來西亞不知道何時提高了對護照申請的要求
照片要在半年之內,除了不能和護照一樣,也不能和過去申請的一樣(就算半年內的也不行)
頭頂到下顎要在3.2~3.5mm
(以上可能有點記錯,但是害我差點拿不到護照)

再來是機票
去馬來西亞檳城的飛機一週只有兩三天有!!
我的媽呀... 檳城不是渡假聖地之一嗎,不是想去就可以去的喔???

最後是飯店
馬來西亞飯店在檳城的George Town附近只有4星以上
我的客戶一個在檳城,另一個卻遠在馬來西亞另一個州
一般旅行社只有在檳城會配合飯店,要驅車到另一州需要一個小時以上

我住的飯店是長榮桂冠,檳城四星飯店,正面面海
聽起來很棒,But...

有海,但是沒沙灘
四星飯店,但是前不著村後不著店

不過住的是四星飯店,出國花的又不是自己的錢
也沒什麼好抱怨的,是吧?


=========================
對了,額外感謝珠珠幫忙訂飯店和飛機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